雪旺

恨世事无常,爱偶有垂怜,伤过往情深,喜修未来无忧。

若是,两厢情愿(短文)

  *短文


  一场大雨宣告着梅雨季节的来临

    对面施工地带被风刮的发出撞击声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手边的茶杯冒出热气,饱满的茶叶漂浮在水面上,雨后的天气凉丝丝的。

    对面的马路上流淌着污水。

     “在你对面。”一条消息显示在手机屏幕上。

     熟悉的身影向这边走来。

     她踮着脚小跑过马路,皱着眉头看了看鞋跟。

    她微笑地在旁边坐下。

    “看什么电影。”她问道。 

    “嗯……看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吧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,之前正想看来着。”

     路上行人开始陆陆续续的多起来。

    “那我们走吧。”我说。

   我们起身走向车站,乘上公交车。

  “这几天工作怎样?”我问。

  “还好吧,对了,有次分离工作遇到瓶颈,有个男生一下子就帮我做出来,听说还是外国留学回来的人。”她有点高兴的说。

  “哦,是吗?到是第一次从你口中夸一个男生好。”我笑道。

   “诶,难道我之前从来没说过?”她疑惑的问道。

   “哈哈哈,认识你这么久我还不知道?再说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找男朋友了吧。”我打趣道。

  “不知一句脏话当讲不当讲。”她也笑了笑。 

  “那你工作怎样。”她望着窗外说。

  “还不是攒钱买房,倒也充实每天过的。”我无可奈何的说道,看了看她的侧颜。

   “房价这几天看着跌了点,人口不知为什么开始有点减少。”她突然上文不接下文的说。

   “好啦,下车。”我拍了拍她的肩。

  放假期间的电影院人还是挺多的,人潮把我们挤在一起。

   “啊啊,好想扔个大伊万。”我烦躁地嘀咕。

   “魔鬼吗?”她笑道。

   取了电影票,找到位置,但是好像不是有很多人。

   果然还是没青春恋爱系列受欢迎吗,我心里想到。

 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电影接近尾声,我望了望她的手。

   如果能牵上就好了。妄想着,这遥不可及的愿望。

   “啊,怎么这么感人,我又相信男女的爱情了。”她感叹道。

   “哈哈哈哈,走吧,再去逛逛书店。”

   透过书架,看着她走向历史和科幻区。

   我正挑选着《会饮篇》和哲学类书籍。

   临近傍晚,我们在车站分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小姐,你确定选择这套带有两间卧室的?”销售人员问道。

   “嗯,对。”我微笑的回答。

  “好的,首付十八万......”销售人员计算着。

   回到租房,躺在床上,翻着手机。

    “和男朋友一起外出去看夜景了,好美!”信息提示着。

    “哦,是吗?恭喜啊!终于要嫁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窗外的水滴滴在栏杆上,响彻在这空空的房间里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  

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)